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原創 若塵  中國文化最高的思想境界,并不是學而優則仕,而是一種隱居山林,與自然融為一體的至高境界!   姜尚當年隱居,只是一條終南捷徑,為了事業,隱居作為一個跳板。   伯夷,叔齊因為亡國,而不吃周朝的東西,隱居山林,最后被餓死,他的隱居是被迫的,被自己強迫的。   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憤而辭官,隱居山林,是一種精神需求,“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但其物質生活卻不盡如人意,“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興理荒穢,待月合鋤歸。   天地周莊馬,江湖范蠡舟。才是隱居者的最高境界!   莊子也天下為馬,暢游天地,范蠡以人生作舟,遨游江湖。   中國的隱士多以精神層面的需求為主,不太注重物質,這源于東西方文明根本差異。   中國所有的哲學觀點都是以唯心主義為主,而西方的哲學觀點更傾向于唯物,其實形而上學根本不是中國的東西,中國人更加注重心性修養。   《瓦爾登湖》是美國作家梭羅的代表作,其內容枯燥無味,很難一口氣讀完。這本書詳細的介紹了梭羅在瓦爾登湖旁邊,自己建了一座小木屋,自己開荒種豆子,以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點點滴滴。   他的隱居不是跳板,不是被迫,不是對現實的逃避,不是追求精神上的超越。而是實實在在的對自然生活的渴望與追求,帶有實驗的性質,遠離各種資訊,做一個自然純粹的人。   所謂隱居,我個人的理解其實很簡單,就是不被打擾,是一種心境上的超脫。   說的具體一點,就是看淡世間一切萬物,把世間的萬事萬物看成“相”和“色”。 能夠把世間一切事物看成“虛妄”, 世間的萬事萬物便不能在對你有任何的影響。   不求過往,安心現在與明天,不被世間的事物影響,便是隱居。 +10我喜歡

紅塵世俗事真假實難分   假作真時真亦假,真真假假難辨分。   無為有處有還無,有有無無易糊涂。   牛王山上,裊裊的青煙盤繞著蒼天的古木叢林,爭艷的百花把靜樂庵襯托得更加輝煌。   山下甘羅城內車如流水馬如龍,人似行云汗似雨——好一派繁榮昌盛的景象!   城區林芳家少女雅雅那超前的打扮難以掩飾內心的羞澀。她暗窺林芳的表情,柔聲細語地說:“爸,左鄰楊洋待我特好,我也挺喜歡他。”(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林芳驚慌失措,手指亂動。   雅雅說:“爸,怎么了?”   林芳說:“你們……可不能向縱深發展!”   雅雅身體前傾,瞪大了眼睛,情不自禁地說:“爸!我的好爸爸,您一直待我好,希望我幸福快樂!可是,今日您是……”   “別說了!”林芳轉過臉去,不愿正視自己的女兒。倔強的雅雅哪肯放下,緊追兩步,站在林芳面前,嗲聲嗲氣地說:“爸爸,快告訴我嘛,到底怎么了,是不是楊洋惹您生氣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林芳搖了搖頭,張開的嘴又慢慢合上。   雅雅抓住林芳的手連連搖擺,亟不可待地追問,林芳是一個勁的搖頭,嘆氣。雅雅說:“爸,把女兒急出了病您不心疼嗎?記得我小時候出水痘,您幾天幾夜沒合眼。等我的病好了,您像變了一個人,害得我都不敢叫爸了。后來,媽媽告訴我您消瘦的原因,我一頭扎進您的懷抱,哭得是昏天黑地。您說,‘雅雅,別哭,啊!你是爸的乖女兒,爸爸能不待你親嗎?等爸爸老了你也會待爸爸好的!’當時我還胡思亂想:怎么,爸爸就要待乖女兒親嗎?要是不乖,還親嗎?爸爸會老嗎?老了好玩兒嗎?女兒為什么要待爸爸好?怎么樣才算好?我也曾不止一次的問媽媽。媽媽說,‘等你長大了就明白了。’可是,現在我長大了,好多事仍然搞不明白,為什么我仍然要依靠爸媽而生存呢?”   “別說了!”林芳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骨碌碌碌往下落。   雅雅依偎在林芳的胸前,輕聲說:“爸爸,雅雅不孝,又惹您生氣了。”雅雅微閉雙唇,悄然淚下。   林芳說:“雅雅,你是爸爸的乖女兒,永遠都不會惹爸爸生氣的,爸爸也不會怪你。你要記住,人世間有好多事都是一個謎,謎底永遠留給后人。”   雅雅晃著林芳說:“不嘛,我就不!我就是要揭開謎底。”   林芳抬高聲調說:“過分了吧!”   雅雅扭動著身軀說:“不嘛,我要知道。你說過,我們之間永遠沒有秘密,你說過,人世間爸爸,媽媽是最可信賴的人,你說過,我們既是父女,又是好朋友。”   雅雅目不轉睛地看著林芳,腦袋晃了幾下說:“爸爸,你說我們之間沒有秘密吧!?”   林芳仰起臉,微閉雙目,長長的呼出一口氣。兩眼一睜,正視前方。   窗外的小鳥“嘰嘰喳喳”地鳴叫,愛犬跑到他的身邊輕輕地擺動著尾巴。雅雅用祈求的目光望著林芳,鼻翼輕輕的抽動。   林芳抖了一下肩膀,一本正經地說:“楊洋是你同父異母的哥哥。”   “啊!”   雅雅好一陣心酸。本想托付終身的人倒成了哥哥,真是不可思議!不過——想我家擁有百萬資產,爸爸儀表堂堂,滿腹經綸,有外遇……也不足為奇吧!   雅雅自解自勸,心中豁然。   不久,雅雅有喜氣洋洋地坐在林芳對面。   欲言人先笑,未語臉緋紅。   林芳說:“小公主,有什么喜事,能否給爸爸分享?”   雅雅眉飛色舞地說:“東街沈暉挺不錯的,他已經向我求婚。”   “可不能答應他!”林芳緊鎖雙眉,臉色驟變。   雅雅說:“我的好爸爸呀,又怎么了?”   林芳一改往日的風格,脫口而出:“沈暉是你的兄長。”林芳如釋重負,癱坐在沙發上。   雅雅“蹭”的一下站了起來,緊抓林芳的手,糾纏不休。   “爸!上次你說是哥,這次你說是兄。到底怎么回事?”   林芳難為情地說:“這個……。暫時保密!”   雅雅是不依不饒。她說:“我的秘密已經全盤托出,你再對我保密?——對不起,我倆誰也別想離開這里!”   林芳兩手一攤,無可奈何地說:“好吧!女兒長大了,我可以告訴你。”   雅雅慌忙取出手機,卻被林芳一把搶過,激動地說:“得了吧!你媽如若獲得這第一手材料,爸可就慘嘍。”   林芳緊握手機,展開了有趣的話題。   “當年,我與楊洋他媽黎麗是要好的同學。我們生活上相互關心,學習上相互幫助,彼此之間有話就說,無話不談。后來發展到卿卿我我,再后來是一刻也不能分離。可是,黎麗她爸怎么也不同意——就因為當時你爸是個窮小子……。你爺爺得知詳情后,既生氣又心疼,對我是邊責備,邊勸解……。而我仍然是緊追不舍。”   林芳喝了一口茶接著說:“黎麗是個孝順閨女,她執拗不過父親的威逼和恐嚇,最終還是嫁給了晨楓。從那時起,我逼迫自己,拼命賺錢。可是,萬萬沒有想到,黎麗結婚時已經懷上了楊洋……。”   雅雅拿起紙巾,擦了擦眼淚,嬌滴滴地叫了一聲“爸——”激動萬分的說:“沈暉呢?你不會與他媽也是同學吧!”   林芳微微一笑說:“你說董雪?當然不是!你知道董雪長得如花似玉……。”   “啊!原來是這樣。”   林芳挺起胸膛,瞪大眼睛說:“喂!可不能亂猜。雖然說有錢人或明或暗都有情人,但是,你爸不是哪種人。我要把自己當人看,活的有尊嚴!”   雅雅說:“爸,為什么這樣說?”   林芳反問道:“怎么,女人有外遇要遭唾罵,難道男人有外遇就是一件很光彩的事嗎?男人也是人,在外鬼混同樣是下賤之舉!”   雅雅說:“爸,那么,這件事……”   林芳激動地說:“你的爸爸不是花花公子,而是英雄救美!知道嗎?”   “哎喲喂,這個我還真不知道!爸爸,快講來聽聽。”   林芳說:“那天傍晚,爸在甘羅山下散步。突然,一聲尖利的呼救劃破長空。我不顧夜黑路險,飛奔而至。一腳踢中一個歹徒的下巴,掄起一拳打翻另一名歹徒。挨腳的歹徒猛然沖到我面前,我左腳跨前半部,揮手打他一個迎面朝天,兩個歹徒爬起來就跑。我正要追趕,卻被董雪抓住了衣角。”   “原來,她的衣服已經被撕破,人已魂飛魄散……。我脫下衣服給她穿上,扶她進了家門。這時才發覺,我的手鮮血直流……”   “后來……”   雅雅搶過話題說:“后來剩下沈暉,是吧?!躲過強盜,又上賊船……。你對女同胞也太不負責了!”   林芳說:“恢復自由吧,爸有事急需辦理。”   雅雅頭一歪說:“你自由了,我的心卻要受罪了。”   林芳說:“好女兒,想開點兒,天下好男生多的是!”   林芳本想多勸說幾句,不巧,電話又在催促,他只好離開家園。妻子文穎即可跨入家門。她看著愁眉不展,兩手無情地揉搓布娃娃的女兒,伸手攬到懷里。   雅雅落下了眼淚。   文穎壓著腔調說:“哎喲,我的小公主,誰又惹你生氣了?告訴媽,我為你出氣!”文穎輕輕拍打著雅雅的后背。   雅雅本不愿講出黎麗,董雪與林芳的秘密,無意間卻道出了楊洋和沈暉的身世。文穎憤然而起,暴跳如雷。   “好一個道貌岸然的林芳,竟然有這等齷齪事!”   文穎拉住雅雅的手激動地說:“我告訴你雅雅,想與誰好就與誰好,你本來就不是他的親生!”   雅雅愕然!   良久,雅雅醒過神來,立逼文穎講出個所以然。   文穎低下頭,輕聲細語地說:“本不愿舊事重提,卻又撞上這等奇聞軼事……”   文穎少氣無力的說:“當年,這里尚未開發。那年,你爸有事外出,正趕上‘三夏’大忙,手無縛雞之力的我真真是犯了傻。好心的鵬舉自動過來幫忙。第二次我去叫他……”   “那天,他正在幫忙時,風云突變,電閃雷鳴,頃刻間下起了瓢潑大雨。趕到家時,人早已成了落湯雞……”   “雨越下越大,夜已入子時。由于他不停地打噴嚏,我把姜湯送到他的面前,他趁勢把我攬入懷中……”   “后來,懷上了你……”   雅雅說:“我爸知道嗎?”   文穎搖了搖頭說:“你爸走的第二天,我的例假正常來臨。當他回來時正趕上我的例假期,可是,它偏偏就沒有來。我背著你爸到醫院檢查,確定了懷孕的事實……”   雅雅越思越怒,霎時肝腸寸斷,痛不欲生。   文穎手足無措。   雅雅說:“天呢!這叫什么事啊,連最親近的人都披上一層外衣,真假難辨。這世上還有什么值得信任的!”   雅雅“咚”的一聲甩開布娃娃,奪門而出——朝靜樂庵方向飛奔。 +10我喜歡

樓前的花園里,長著三棵柏樹,同年栽種,高六七米,比肩而長,與旁邊的一棵高大的水曲柳,共享融融的陽光。   春夏時節,孩子們在水曲柳下,柏樹旁邊,玩鬧嬉戲,看蚯蚓松土,看螞蟻搬家,看二月蘭花開,看萱草花綻放;秋冬季節,孩子們在花園里,采集蝸牛殼和柏樹的果實,下雪的時候,在花園里堆雪人,笑聲隨著雪花在樓間回蕩。柏樹籽和國槐籽大小仿佛,卻長得卻滿身坎坷,留著歲月的斑痕。有年秋天,我和兒子采集了兩把,放在書桌上的小盒子里,夜晚燈下讀書,能聞見淡淡的松香。   去年早春,小區里引入天然氣,七橫八縱地,挖了很多溝,要埋許多管道。我們眼瞅著在那花園里,工人們在一棵柏樹邊上挖溝,寬深均有一米,最后下管道,草草填平之后,撤了。   “千萬別傷了那棵柏樹的根啊。”我念叨。   “為什么不能傷?”兒子問。   “傷了根就吸收不到水分和營養,會死掉的。”我解釋。   “哦,那可不能死啊。”兒子祈盼。   那個春夏,埋管道的新土層上,花草稀疏,蚯蚓也很少光顧那里,更沒了蒲公英的繁花盛開與苦荬花的隨風搖曳。那條土帶,從樓上觀看,猶如花園身上的一道傷口,顯得刺眼,讓人心中隱隱不安。   幾個月后,我的擔心開始變成現實。管道旁的那棵柏樹開始發蔫,葉片開始耷拉下來,變得面黃肌瘦。而它身邊的另兩棵柏樹,卻是油綠發亮,挺著胸膛,盡情向上生長。它的周圍,有碧綠的水曲柳,金黃的萱草花,恣意蓬勃的雜草,斑斕怒放的野花,唯獨它滿身枯黃,像是從深秋的香山上穿越過來的一棵黃櫨樹。   兒子也發現了那棵樹的變化,他給我說一回,眼圈紅一回。我們曾經見過,在一些公園里,工人給新移植的樹木,掛著營養袋,針頭扎在樹皮里,像醫院里給病人輸液一樣。可是小區內的花草樹木,都有專人管理,我們也不便私自行動。我們眼睜睜地看著它一天比一天枯黃,無計可施,心痛不已。   去年整個冬天,北京沒有下半片雪花。大人小孩,都沒有像往年一樣,在紛飛的大雪中,在樹下、樹旁堆雪人。那棵柏樹,干癟著枝條和葉片,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如同一個遭人遺棄的孩子,比活著的那兩棵矮了一尺多。如果它們都活著,可能不容易看清它們一年究竟能長多高。   今天春天,花園里又是一派花紅葉綠,而那棵柏樹依然枯黃死寂。物業上也沒有來人把它刨了換載新樹。每天下班回到樓前,我都呆望一會那棵柏樹。兒子放學歸來,或者在花園里玩,上樓來就給我說,那棵樹還沒有活過來。在他的心里,春天,萬物復蘇,那棵樹應該活過來,吐出嫩綠的葉芽、抽出油亮的葉片、變成一把巨大青翠的油紙傘,立在人們的面前,為他們撐起一片天。可現在,已是暮春時節,它依然沒有活過來的跡象。   “枯木逢春猶再發”,這棵柏樹,我們還要等到幾時?   作者簡介   褚廣崇,生于七十年代,寧夏固原人,畢業于固原師專英語系,現在北京任教。喜歡淘書、閑翻書。有文字見于《原州》、《藏書報》、《北京青年報》及若干文學微信平臺。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s66yxk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